123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 >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简介

2023-08-18 00:00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的公共必修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相关专业课的教学科研工作。教研室承担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先后获批校级一流课程(线下课程)和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线下课程)。

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4人;博士1人,硕士5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

教研室成员好学勤思,治学严谨。近年来,成员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省级教改项目3项、校级及以上科研教研项目10余项,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广西社会科学》《重庆日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

教研室成员教学方式灵活,深得学生和同行专家好评。近年来,教研室成员获重庆市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1项、优秀奖2项,获校级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指导本科生参加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近年来,全体成员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性成绩。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没有了

关闭

 

四川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烈士墓壮志路33号
电话:023-65385423   邮编:400031   邮箱 sisumkszyxy@163.com